农村区域发展系简介

农村区域发展系简介

农村区域发展系成立于2009年,以农村区域发展(规划方向)专业为依托。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兴起于国外援助,新世纪有大量的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人才活跃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对外援助和投资舞台,同时在国内的的社会发展、乡村发展规划和实践领域也有大量发展人士从事相关的工作。

目前本科专业课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职称占25%,副教授职称占67%,讲师职称占8%。拥有海外留学和访学经历的师资占比33%,拥有在企业、国际混农林组织、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工作2年以上经验的师资占比33%,具备较好的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

在科研和社会服务领域,本专业教师从事了大量的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咨询以及项目管理和运营工作,先后为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组织的项目开展过相关服务, 同时为相关政府部门决策开展过多项服务。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显著效果。近5年来,学生获得省部级特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学生选参与本专业教师的课题获得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批示1项、副市长林克庆同志批示1项,学生提交报告获市政协提案采纳一项。

本专业注重学生交叉知识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空间,学生就业目前分布在项目规划、市场咨询、园林设计、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行业、会计、项目管理等领域。

升学比例和质量逐年增高。每年国内和出国读研的学生比例大约占班级人数20%左右,国内读研60%以上的比例在985、211高校以及部级科研院所读研,申请出国攻读硕士的专业主要集中在区域开发、公共管理、国际发展、、金融、经济与管理、工商管理、传媒和商务等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