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9点击数:

近期,文发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阐述了目前国家和北京市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调了“动态清零”的必要性、科学性,提倡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在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法学教工党支部童光法说:“在全民抗疫过程中,社区工作者非常辛苦,我在工作之余去做志愿者,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疏解群众的情绪,共筑全民抗疫的坚强堡垒,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通过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我也获得了极大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孙贝贝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做了点事情,很有价值感,也增加了我对社区的归属感,在这个过程中,也认识了社区的几位阿姨,增加了与其他人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对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了解,体会到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辛苦,社区的安全是靠大家来守护。”

农村区域发展教工党支部胡新萍说:“作为志愿者,深入其中,才真正明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工作人员的繁忙和重压。我承担了身份证扫描工作,虽然身穿两层防护服,头戴防护帽,紧捂口罩,坐在烈日炎炎下,但我丝毫未曾退缩和动摇,相对于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工作,我能分担的实在太少。”

会展经济与管理教工党支部仲欣说:“记得5月22日,社区接到上级命令,紧急为社区办理出入证,居民排队几百米长,有很多居民不理解,抱怨声很多,甚至打市长热线投诉。但是居委会在郭书记的带领下,不争不辩解,紧急召集志愿者,积极解决问题,抵住压力,在夜里11点多办理好最后一人。社区和志愿们再次展现了大无畏的精神,为了人民的利益,即使被误解也无怨无悔。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疫必将胜利。”

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张鲸说:“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的工作是在小区大门口值守,逐个排查进入小区的人员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我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辛复杂的工作!要不是他们每天如一日的坚守岗位,哪能换来小区居民每日的安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