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与平谷区刘家店镇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创意桃贴设计大赛作品(学生组)评审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05点击数:

6月4日,文发学院与平谷区刘家店镇政府联合举办“农耕四海,桃贴八方”2022年乡村振兴创意桃贴设计大赛作品(学生组)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委农工委、平谷区刘家店镇及北京谷力种植专业合作社领导参加。作为参赛单位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北京市第十一学校老师参加了评审。评审会由文发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旭平主持。

文发学院院长韩芳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过程,评审活动宣传了北京平谷的大桃文化产业,有利于提升平谷大桃品牌形象及平谷大桃地理标志性产品的示范推广。平谷区刘家店镇副镇长王小建代表镇政府致辞,感谢北京农学院领导、专家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让平谷大桃插上文创的翅膀,真正实现大桃的提质增效。专家代表常丽红副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展示了桃贴和往届桃贴设计大赛的成果,对大赛的评分标准与要求做以说明。

本次大赛收集到300余个作品,参赛者从学生组到社会组,作者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大学生,从非专业组到专业组,充分体现了各行各业对平谷大桃的喜爱和对朴实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品既有运用抽象符号元素的现代感作品,又有彰显传统文化的艺术作品,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丰厚底蕴,既有朝气活泼的卡通元素,又有描绘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美好愿景。


与会专家就本次桃贴设计大赛的组织形式、作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针对评审会和桃贴大赛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北京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处长杨中杰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对于乡村治理和农民增收的作用,建议参赛者多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面对面交流,从而获取更多接地气的灵感。

本次桃贴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具体结果将在大赛指定官网进行公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参加了评审会,表示未来要积极支持平谷区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