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在2021年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1-14点击数:

2021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该项赛事旨在通过以东奥为主题的文创作品的创作,充分表达大学生们对冬奥的思考与感悟,用青春视角展现冰雪活力,用艺术形式描绘东奥成就,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深刻展现独属于中国青年的冰雪与青春领悟。本次活动设立两个主题赛道,其一为庆祝建党百年,旨在通过创作以党建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作品,充分表达大学生对党的感激和热爱,从青年的角度展示百年历程,用艺术语言描述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其二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通过冬奥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的征集,激发在校大学生爱国热情,领悟冬奥精神,让作为文化载体的文创产品成为我国冬奥会最好的名片。

为激发我院学生设计创意潜能和创新创业热情,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教育理念培养的文化氛围,强化实践育人,深化创新教育改革,激发我校学生创新的潜能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活动,本着原则政策支持,同学积极参与,老师悉心指导的的原则,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最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经过与北京市各大高校的激烈角逐,共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创下了我校参加该比赛历年来的最好成绩。并在参加高校中名列前茅。

在对赛后获奖的同学和团队进行采访时,他们表示能在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这样面对全北京市的优秀高校的比赛中获奖,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也感谢学院和指导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对本组参赛作品的悉心指导,同学们表示:如果不是学院的支持与鼓励,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作品无论是在完成度还是丰富度上都要大打折扣。同时通过这次比赛也为自己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参赛者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为学院,为学校取得更高的荣誉。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