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追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文发学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9-2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2日下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在学校宣传部的带领下,组织70余名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蕴含其中的伟大的奋斗精神!各系党支部负责人、师生党员、团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建国以来最全面、最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展览馆。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最好的课堂。此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在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学院师生代表们认真学习,沉浸于满载历史的各件展品文物,再次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重温了理想信念。一幅幅峥嵘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逼真的场景还原,切实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为参观的师生们上了一堂最为生动形象,最为震撼人心的党史教育课。

此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的学院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日后学习与工作的主要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中,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教育学习和学科建设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各学科的作用,将学科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助力新时代首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勇敢顽强,不畏艰难险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的指示精神,坚决推动“三农”工作发展,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