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团市委北京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领导莅临文发学院对接交流

时间:2021-06-02点击数:

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充分展示文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努力推动社工事业发展。202161日,团市委北京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与文发学院开展对接交流,本次座谈以汇聚社工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合作共赢为主题。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有校党委书记杨军,校纪委书记李伟书,校团委书记陈勇,北京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肖树生、副主任张玉,队伍建设部干部朱旭东、张玥,文发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社工系专任教师等,会议由韩芳院长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表示青少年社会服务是首都建设发展的需要,也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同时也是社会长治久安的需要,责任和意义重大,文发学院师生应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社会发展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次文发学院院长韩芳同志介绍参会的主要人员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胡勇同志详细介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背景、专业优势、师资力量、调研成果、社会服务情况等。而后肖树生主任介绍了北京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单位性质、主要工作、目标宗旨、未来规划等,肖主任表示愿意与文发学院师生开展合作交流,促进成果转化,同时针对学生实习、就业将展开进一步合作,用专业知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合作共赢!

最后校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表示青少年志愿服务在学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发学院与北京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阵地队伍的建设、人才的培养、协调沟通机制等,促进双方和合作共赢,同时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在政治站位上统筹谋划,将工作做实做细,借助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