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宿舍长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16点击数: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同学们寝室生活的安全隐患,强化寝室管理,我院召了所有的宿舍长,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12日晚,宿舍长安全教育活动在教B302举行。在活动开始之前,宿舍长们在学生会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1830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活动的第一项,由周旭平老师讲话。周老师首先表明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殷切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这次活动,并学习到寝室安全知识,同时还提出了开展“寝室大扫除”活动的倡议。

宿舍安全教育活动第二项,由退役武警身份的杜佳林学长上台为我们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知识。他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同学们详细了解如何正确防范火情,并列出相关法律要求,深度剖析了几起让消防宣传员重新审视的火灾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真实火情中的正确做法和错误做法。杜佳林学长将消防知识讲得如此精彩,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耳听心受。

 

当讲到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用具时,杜佳林学长拿出准备好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此外,杜佳林学长还播放了有关防毒面具如何使用的视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教育活动第三项,学生会相关人员对宿舍长同学提出防范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宿舍管理的相关要求,并以文档的形式发送给同学们认真读。

最后进行的是同学现场体验活动,同学们排队体验模拟的火灾现场,并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同学们迅速排成两列长队,目光聚集在模拟的火灾现场上。杜佳林学长对体验的同学们耐心讲解,不时地现场示范,对同学们的动作进行指导。同学们陆续体验之后便可离场,但依旧有很多同学体验完之后驻足观看,似乎对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意犹未尽。

随着同学们的陆续离开,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每个宿舍长都受益匪浅,并能将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同宿舍的同学们,从而达到加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的目的。生命可贵,相信这种活动的多多开展,一定会让安全之花开满校园。

特别感谢安全稳定工作部(处)和退役军人协会对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支持。

文字:赵政

摄影:赵政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