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徐振鹏获评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

时间:2020-06-04点击数:

528日,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北京高校的30名退役大学生获评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研究生徐振鹏荣获“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根据评审专家组推荐,他将作为20名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之一参加2020年征兵宣讲团面向北京高校开展征兵宣传。



此次获评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是从北京市64所高校推荐的80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中选拔而出。评选先后经过了高校推荐、资格审核、述优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获评的每名学生均具有过硬的综合素质,在服役期间和退役返校后均有优异表现。

 

 

个人基本情况

徐振鹏,男,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曾先后服役于39集团军某部队,沈阳军区某集团军,陆军第80集团军某部队军旅生活,既是磨炼亦是收获;2017年退伍返校,成为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助理、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和北京农学院退役军人协会团长。

部队生活

2015年,我携笔从戎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为了能够在这个光荣的集体里发光发热,我刻苦训练,在队列、战术、投弹、枪械射击等科目上不断给自己加练。在新训期间始终保持“体能之星”、“理论之星”双项第一,取得新兵营训练标兵,优秀新兵等荣誉。

下连后被选调到集团军,在保障军部的各项任务中表现优异,以“零差错”圆满完成任务,于2016年底被评为“优秀士兵”,荣获嘉奖奖励。

20174月,应军改命令,被选调到新组建合成营。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我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战友,又好又快的完成各项新任务并在多项竞赛中为营连斩获佳绩,于2017年底再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得嘉奖。



学校生活

退伍返校后,一直坚持以军人的作风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在部队中表现突出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担任北京农学院退役军人协会团长兼团支部书记。在团队建设中,严格执行思想政治学习和军事训练并重的指导思想,团结带领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在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以及学校的各项建设。在担任学院助理和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期间,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服务。

在学业方面,作为一名研究生,协助导师参与各类学术项目及学术交流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最终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研究生科研奖等多项荣誉。

20197月,参加教育部 “青春与祖国同行”专项行动,到内蒙古磴口县防沙治沙局挂职锻炼并发表一篇论文。

201910月,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北京市“先进个人”后又被选入教育部国庆宣讲团,赴吉林省宣讲。

在校期间,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心服务师生,不断精进学习,光荣加入了党组织。



展望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就深深镌刻了军人作风、军人精神、军人信仰,鼓舞着我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和岗位上,砥砺奋进、无私奉献。我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回归校园回归社会,抒发自己别样的青春。

在此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部队的锻炼,感谢我的导师王春光老师以及学校每位老师的教诲,我将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