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24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我院研究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研究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义务的自觉性。

   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通过全体研究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深入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团活动、以及组织学生集体线上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等,我院研究生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了解了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特别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中央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我院研究生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微信班级群、钉钉班级群等组织开展线上班会,使每名学生均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中,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全员参与线上答题,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与了解,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能够让同学们牢记知识,掌握政策,使他们成为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

   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结合我院研究生农村发展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2019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以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宣传、法律宣讲等线上活动。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抒发了学习活动中的心得体会。郝欣欣同学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代佳奇说:安全问题关系国家和民族的生存与发展,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张琪同学表示:“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通过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可以看出研究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自觉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了更坚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