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赵志毅副教授受邀参加“城乡融合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时间:2019-12-13点击数:

2019126日至8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主办的“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毅泰、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文川、福州广电计量总经理刘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法学系赵志毅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做论坛主旨报告。

      赵志毅副教授主旨报告题目为“村规民约与契约意识: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与启示”。报告分别从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自治与法治、村规民约在中国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实践以及村规民约在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的启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与北京市民政局合作开展的有关村规民约项目实践调研(云南、湖南)情况,并提出有关提高和完善村规民约在中国基层社会治理中作用机制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期间,赵志毅副教授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党政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访问了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并与簪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德明律师进行了友好交流,就未来双方可能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洽谈。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