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时间:2019-12-10点击数:

喜讯:我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由周旭平、苟天来老师共同指导的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北京农学院城乡民宿调研团”荣获团中央2019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今年团中央共评选出400 支优秀实践团队,北京地区共有17支社会实践团队获此殊荣,其中北京市属高校有3支。

北京农学院城乡民宿调研团介绍

“北京农学院城乡民宿调研团”由北京农学院文发与城乡发展学院的72017级本科生组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北京农学院“城乡民宿调研团”牢牢把握国家当前重要部署机遇,在振兴乡村的契机下积极主动参与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团成员对三农工作有较为广泛且深入的了解,所接触的知识大部分涉及到农业、农村、农民,对于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有着独特的思考和见解。调研团成员关注国家农业发展政策,关心农村发展现状,专业学科素养强,始终秉承实践出真知的精神理念,在暑期社会考察活动中深入调研地点,踏实调查所要研究的课题信息,以实际行动收集并反馈农民诉求。

该调研团聚焦近两年伴随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兴盛的民宿行业,以“京郊地区民宿同当地社会兼容程度对乡村振兴的影响”为主题,利用暑期时间对北京市昌平区的康陵村、房山区的水峪村和密云区的张泉村展开实地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结合专业所学以及文献参阅成果,紧紧围绕研究主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问卷发放、半结构访谈和参与式评估等方法,搜集并分析了大量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实例及其民宿产业发展的重要信息数据。

 

调研团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专业学科知识主动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用自身的切实行动为社会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调研团成员热情饱满的实践工作,受到调研村庄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