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举行期中教学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3-11-19点击数:

 

社工系举行期中教学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为积极听取专业学生对开学以来的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师授课等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并对“3+1”教学大纲实施的效果进行摸底,11月6日和11日下午,社工系分别举行了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社工系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社工系主任胡勇主持,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李晓玲参加了座谈会。社工专业大一至大四各班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会议效果比较好。

大部分同学通过本学期两个多月的学习认为大多数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备课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比较满意。同学们同时也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晓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此次座谈会作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好,是学校以及基层教学单位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情况的一条重要途径,对教师和学生的成长都有裨益,对社工系教学工作的不断完善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她还强调,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大学的教学模式与高中的教学模式是不同的,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大一学生能够地尽快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调整好学习心态和学习方法,提升能力,打好基础,珍惜大学生活。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培养良好的学风;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社工系全体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就“3+1”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与专程来社工系进行有关基础课教学、大学生竞赛等进行调研的基础部副主任王玉民、教学秘书董占萍等进行了专题商讨。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