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二等奖

时间:2020-11-24点击数:

在今年11月中旬结束的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法学专业代表队夺得团体二等奖、最佳书状奖以及一项优秀个人奖。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一项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开阔科学视野,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竞赛遵循“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来自于京、津、冀三地48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竞赛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每场竞赛的评委均由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实务部门人员担任。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我校代表队由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法学系主任宋桂兰老师担任领队,由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马建全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法学专业18级同学刘昱君、解峰、黄绍雄、后霁云、耿嫱、乔昱杰参加比赛。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战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北京联合大学,担任辩护方两次,公诉方一次。

9月确定参赛队员起,代表队便全身心地投入备赛之中,本次备赛及比赛持续时间超过两个月。通过查找相关案例、法律条文以及资料文献,选手们在场上发挥出了优异水平,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也向其他学校的参赛队员和评委们展示了北农学子的专业实力与优良风貌。法学专业先后邀请了来自法院、律师事务所的法律行业精英以及蒋颖老师等多位法学专业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进行比赛指导,法学专业19级的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学习经验与知识,为明年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做准备。参赛队员们积极配合,刻苦训练,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并按参赛要求,制作和提交了起诉书、公诉意见书、辩护词等各类法律文书。本届大赛以初赛、复赛、决赛、复活赛的形式进行,在激烈的竞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的队员环环相扣、灵活应变,将法律理论知识与庭审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学子的独特风采。


经过激烈比赛,我校代表队从参赛的48所部属、市属以及津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二等奖、优秀书状奖以及一项优秀个人奖。2021年,祝愿北农法学学子在新征程上厚积薄发,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