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城乡民宿调研小组暑期实践

时间:2019-09-06点击数:

北农城乡民宿调研小组暑期实践

2019710日至2019713日,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在张泉村展开了为期4天的民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的7名学生组成的一个小队。710日下午我们抵达张泉村,张泉村村干部在村委会对我们进行了接待,从访谈接待中我们了解到张泉村部分基本信息,以及张泉村民宿发展的历程和未来发展计划,在此基础上和沈书记一起参观了村庄民宿为第二天的工作做足准备。

 

在出发去张泉村民宿时,我们对民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访谈以了解民宿管理信息,并且赠与小礼品以示感谢。此外,为全方面了解民宿发展状况,小队决定去村民家里进行访谈,发现大部分村民对张泉村民宿有认知并表示支持。

之后我们基于问卷上的问题对路边的村民进行访问,他们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中午的时候我们走访了一些在调研过程中没有遇到的村民,补足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集中整理完善了这两天所完成的问卷信息。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当地村民与我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而且也也让我们对于张泉村民宿发展的情况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期间发现张泉村的民宿与当地居民的兼容程度也很高,我们衷心希望张泉村的民宿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