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发学院青年社工学会简介

时间:2012-12-15点击数:

文发学院青年社会工作学会是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创办的社团组织。她秉承社工人助人自助和能力提升的工作理念,真诚服务于有困难的个人、家庭、社区,帮助其恢复职能,树立信心。

青年社工学会下设会长、副会长及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三个部门。办公室主要负责会员档案管理、日常活动经费管理等事项。宣传部主要负责在每项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进行宣传。外联部主要负责利用可以调动的一切资源,为开展的活动拉赞助、搞联谊等。各部门分工明确,团结合作。

青年社工学会近几年的活动主要涉及太阳村留守人员子女、星星雨孤独症儿童、打工子弟小学学生、市残联残疾人等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的好评,同时大大提高了社工学生的实践能力。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社工文化节为学生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此外,青年社工学会针对全校学生开办的“心晴热线”电话服务活动,为许多有心理困扰的同学进行了有效的情绪疏导。

“社工与你同行,关爱无处不在。”青年社工学会秉承无私奉献的服务理念,以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将志愿服务的范围扩大、力度加强,让社会工作专业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