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慎防范校园诈骗——文发学院防诈骗知识竞赛

时间:2020-11-09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我院为新生举办了防诈骗知识竞赛。

1014日下午教A118,由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学生会科协部组织策划的防诈骗知识竞赛的两场初赛正式开赛。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各位选手纷纷做好答题准备。

第一场进行对决的是社工一班、区发二班和会展二班。在第一轮的个人战中,区发二班奋勇争先,以积分80的成绩暂时领先。在接下来的团队战中,三队队员纷纷积极思考、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同时会展二班脱颖而出,在团队战中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后的团队pk中,会展二班乘胜追击,保持优势,最终以总分140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场初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的参赛班级分别是会展一班、区发一班以及社工二班。第一轮个人战中三方选手僵持不下,均发挥出色,在个人战中打成平手。第二轮的团队战中,三方选手反应迅速,灵活作答,均获得第二轮的60积分。最终来到第三轮也是最为重要的一轮比赛即团队PK 战。各位参赛选手互不示弱,争先作答,竞争相当激烈。社工二班的选手们审时度势,灵敏反应,最终以总分160的优异成绩获得今日第二场初赛的胜利

1018日晚,防诈骗知识竞赛决赛于教B110进行了最后的角逐。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总决赛赛场。角逐决赛的班级是会展一班、会展二班、社工二班。起初,三个班势均力敌,每个队伍都思维清晰、逻辑严谨。在之后的环节中,各方认真激烈地作答每一道题,博得全场喝彩,现场气氛活跃。

最终以会展二班130分,社工二班100分,会展一班70分的好成绩使防诈骗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防诈骗知识竞赛不仅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洞察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诈骗事件的警惕!感谢各位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比拼!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