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爱心诚接力,文发递真情

时间:2020-11-09点击数: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116日的无偿献血活动准时提上了日程,文发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在礼堂前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他们用各自的行动表明了“北农有真情,北农有真爱”。

走到礼堂门口,映入眼帘的是礼堂正上方挂着“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的横幅,这一抹红,不禁令人心头一热。活动第一项是签到,文发学院每一位献血的同学都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将名字写在签到表上,这一笔写下的是坚定、是温情。

签到结束后,文发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依次填写信息、排队去体检,去献血,一切都在稳定有序的进行。在献血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在献血的时候,尽管扎针的那一刻有略微疼痛,但医护工作人员会与同学们聊天,或者让他们转头,以此来转移同学们的注意力,减轻疼痛。献血结束后,同学们的脸上彼此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知道,滴滴新鲜的血液弥足珍贵,血液涌动的那一刹那,挽救的是生命。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帮忙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以及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医护工作者们也耐心的为献血者讲述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这一刻彼此之间传递的是真情。长达几个小时的献血活动渐渐接近尾声,最后由志愿者们帮忙清扫献血活动的现场。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让同学们都知道无私奉献的可贵以及生命的珍贵,小小的爱心无限接力便能铸就汪洋大海。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们是医生治病救人的小帮手。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也希望在下一次的献血活动中同学们能够依旧爱心接力,传递真情,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生命得以延续,让生命之花得以绽放。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