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激扬青春 爱国奉献”演讲比赛

时间:2019-11-13点击数:

在经过紧密锣鼓的准备之后,首届“燕龙杯”演讲比赛在11月7日晩上六点钟于教b210准时开始啦!

本次演讲比赛由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团委主办,北京农学院学校社会工作室、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青年社工学会承办。主题为“激扬青春,爱国奉献”,邀请了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师范冬敏,北京农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霄,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青年社工学会督导黄林,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青年社工学会会长张萌,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一共12位参赛选手 ,他们演讲内容贴合主题,嗓音嘹亮,意气风发,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真正体现出“少年强则国强”的风范。首位选手打出“开门红”,成功调动全场氛围。 李春燕同学点亮了我们的青春之光,让我们传承爱国之魂,真正积极地去热爱国家,脚踏实地地去做事情。赵芯珠同学的悠悠爱国情,让我们知道爱国绝对是不容被动摇和改变的情感。焦书萌同学讲述了杨振宁老先生的事迹,不让碍国者阻碍中国的发展,吸引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眼球。观众们也认真聆听,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中场休息时刻举行了抽奖活动,我们准备了惊喜小礼品作为奖品,在三次抽奖环节中共有五位幸运观众获得礼品!

经过如火如荼的讲演,比赛在晚间7点30分落下帷幕,10号选手18级园艺专业李春燕以91.42的优异成绩取得第一名,7号选手19级文发学院赵芯珠获得第二名,2号选手19级文发学院焦书萌获得第三名。最后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激扬青春,爱国奉献”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当下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恪守的人生信条,泱泱华夏需要青年人的不懈奋斗,需要青年人的奋发图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希望”。比赛中一位选手的演讲题目为“明天会更好吗”,其实这不是疑问句,祖国已经把它变成了肯定句,我们应该骄傲,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阿中哥”!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选手的演讲能力,更锻炼了他们遇事平稳的心态。在他们的的演讲中我们认识到何为青春,是斗志昂扬,是澎湃的热血,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拼搏和无尽的尝试,他们的演讲使我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熏陶,也让我们意识到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爱国奉献的新青年。相信我们会举办更加精彩的活动,期待下次比赛的来临!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