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张正义着法袍 庄严肃穆显神圣

时间:2019-11-04点击数:

 

 

   ---记文发学院模拟法庭比赛第二场

20191030日晚六点半,文发学院于经管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场模拟法庭比赛。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场进行,四支队伍参加比赛,2019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观赛。

                                              

此次比赛由马恬悦担任审判长;苗育竹、后霁云担任审判员;乔昱杰担任书记员。本次比赛的评委是:赵轩艺、乔昱杰、张文琪。

 

首先进行的是第一场激烈的比赛,案件为“私设电网案”。由来自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队的陈旭洋和王森洋担任公诉人;存思羽、秦海佑、祝嘉怡担任证人;由法学专业二队苏文鑫、李宣瑶担任辩护人;李文婧担任被告人。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一场庄严的法庭审理揭开了序幕。庭前准备、法庭调查环节相继完成,公诉人开始宣读起诉书,铿锵言语尽显检察院的威严。公诉人和辩护人对于被告人的提问,指出案情有针对性且逻辑严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辩论十分精彩且言之有理,两方都为伸张正义竭尽全力。最终的判决阶段可谓激动人心,审判长宣判了最终判决,保证判决公平公正。

稍事休息后,进行了第二场比赛,案件为“涉农存款案”。由来自法学专业一队的孙鹏、曲伟敏、吴雨凝担任公诉人;刘佳慧担任证人;由来自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二队的王号辰、王一瑞担任辩护人;李可晗担任被告人。开庭后,各位同学迅速进入角色,公诉人庄严肃穆;辩护人尽其职责,尽全力为被告人辩护;被告人表现出自己不该知法犯法而自责的状态;证人言语举动模仿到位,表达了一位朴实农民的心声。此时更加突显公平正义的重要性,更能体现国家司法机关存在的必要性。

最终公布评分结果是:第一场“私设电网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队(公诉方)77.9分,法学专业二队 (辩护方)81.7分,第一场法学专业二队胜出。第二场“涉农存款案”法学专业一队(公诉方)81.6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二队(辩护方)80.25分,第二场法学专业一队胜出。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们进行点评,总结。相信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不仅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运用能力、表达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有助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

 文字:于碧琳

 摄影:高可意 郝博洋

 编辑:张宇晨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