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政策解读与考研经验交流讲座

时间:2022-07-28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准确把握考研政策,掌握准备技巧,解答考研困惑,7月22日下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李云乐,科研副院长夏龙参加本次讲座。座谈会由辅导员周旭平主持。

夏龙进行招生政策解读与近几年录取情况的讲解

与会教师建议,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各院校招生类型、特殊政策等,来选择适合院校。各位教师进一步介绍相关经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具体的解答,为参会学生拓宽考研思路。

学生代表李韶进行专业课简要讲解及复习建议

学生代表张立生进行中国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在交流分享环节,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李韶、苑浩彦、牛菁菁、张立生、刘昱君与张雨珂介绍了考研所需准备,并以相关专业的考题为例,详细分析了考研复习与答题时的不同思路,讲解了自己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叶尔兰·克斯塔吾巴依为大家讲解了少数民族学生考研政策和复习策略。宋慧分享了考研期间遇到疲惫期的应对办法,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二八定律”,即“时刻提醒自己只有20%的同学在努力的复习考研,而在这努力的人中,有80%的同学都能取得成功。”并以此激励参会学生。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