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系列之校园反诈(二)——幻影客服

时间:2021-09-24点击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屡见不鲜,各类手段“官样文章”不竭翻新,使得"大众“在“电信办事日”无法防范,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平台客服电商、快递客服给受害人打电话,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告诉受害人以骗取他们的信任,并以各种理由添加受害人的微信,要求受害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隐私信息,接着向受害人索要验证码,以此来骗取受害人钱财。

在此提醒广大同学,接到自称是电商或银行客服的电话时要谨慎对待,万事莫冲动,一定要登陆下电商或网银网站,核查账户和订单状态是否真的出现异常。尤其是对方在电话中到要求你提供银行卡、打款操作等敏感信息时务必三思,以免个人财产受到损失。此外也提醒家人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信所谓的“突发事件”,这样才是保护自己钱包的好方法。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