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文发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7-16点击数:

2021715日下午,文发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文发楼322室召开,会议系统梳理了本学期工作,研讨谋划学院发展方向。会议由院长韩芳主持。

首先,院长韩芳老师向院务会汇报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假期工作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接下来,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汇报所分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学生管理和招生就业等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学院法学、社会工作、农村区域发展、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五个专业的负责人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汇报了本专业在上半年主要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下一步目标和计划。

汇报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交流了专业培养方案实施落地、教学大纲编写及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经验。学院五个专业系主任达成共识,尽快相互融合,进行资源共享,培养交叉复合、高水平应用人才,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通过研讨大家形成共识,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要坚持与时俱进,对标“新农科”建设,更新教育理念,优化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农科”人才培养体系。走出一条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特色之路,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贡献文发学院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 邮编:102206 |办公电话:010-80799214